清汤浅梨

之前的东西不会删,不喜绕路,不玩lof

华晨宇水仙文《疯人院》[三部曲]②

脑洞枯了


写什么也不知道


文笔也遇到瓶颈了


梨子哥哥废了


废了废了


什么也想不到


开新坑的想法太多


填坑填不动


我太难了


欲哭无泪了


CP华绒


初心不变


我的初心呜呜呜


不敢写xuexing


怕被锁


呜呜呜


以下正文


↓↓↓


“咚……咚……咚”……咚……”。


医院回荡着神秘的敲门声。


封闭的医院大门,走廊上亮不起来的灯。


这是一档真人秀的录制现场。


节目组本来是想取景,因为是逃脱密室解密类似的题材。


“嘘,别呼吸,等会它找到这里来了。”这是一位年轻的演员,此时他正一只手捂住缩在角落的那位在发抖的新人小歌星的嘴。


“咚……咚……咚……”。声音渐渐的变轻了。


“门外的东西走了,你可以说话了。”男子揉了揉头发,“你,是叫绒绒吗?”


发抖的小歌星点了点头。


“这么害怕干嘛来接这档综艺,和你一组的我很无奈的。”男子带着开玩笑的语气说道。


吓得发抖的小歌星连忙辩解道,“是经纪人小姐说的,她说新人接点综艺会增加热度,对……不起,对不起,一开始我没想到会这么恐怖的。”


绒绒委屈的眼泪水都要从眼眶里掉下来了。


“介绍一下,我是华少,很高兴认识你。”华少站了起来,“来。”他伸出手拉起来地上的绒绒。


“这个游戏应该不难,不过这里都是摄像头,记得注意形象,不止我们一组嘉宾,要想活到最后,要动这里。”华少指了指脑袋。“小歌星,走了。”


他往门缝处向外面看了看。


这是一家废弃的医院。


站在原地的绒绒不敢出声,他只能默默的走到华少背后。


“那个……接下来怎么做?”他扯了扯华少的衣角。


“密室逃脱啊,没看过吗,我的处女作就是恐怖连续剧。”华少打开了门。


走廊内吹来凉飕飕的冷风。


“叮咚,欢迎开始游戏,游戏嘉宾共有五组,请每一组之间尽量减少争斗,最后逃离出的即是胜利组,本次活动采景于此医院,该医院于2014年倒闭,是网上流传的十大恐怖地之一,据节目组查过,并不会有什么邪门的东西,请各位不用担心,该节目全程自由,内含工作人员推动剧情,加油吧,如有危险,工作人员会立即停止综艺录制,那么,游戏开始。”


当空荡的医院回荡着节目组的注意事项,华少出了门。


“小歌星,跟上我。”


绒绒乖乖的立马跟上,“好的。”脸上不自觉的泛出了几丝红晕。


走廊上的灯一闪一闪的,还是绿色的灯光,但能依稀的看清走廊内的布局。


几具“死尸”随意的摆放在走廊上。


“你没事的吧,这点程度。”华少转过头去看绒绒。


绒绒站在那里,不敢往前走,他被转过去的华少吓到了,华少的脸被绿色的灯光印照着,看着有些阴森。


华少没法丢下他一个人,直接牵住了绒绒的手,手心传来温暖,渐渐的扩散到了全身。


“别怕。”华少说了一句。


别怕。


在那样的情景下,是多么温暖的话啊。


“嗯。”绒绒点了点头。


“刚才我在我们的出生地,就是刚才那间房间里,找到了一个手电和一封信,你要是害怕就拿着手电照照路吧。”


华少递给了他手电。


绒绒把手电塞进口袋里,拉上拉链,“没事,我不害怕,话说那封信里讲的是什么,手电筒的话,我怕他没多少电,在这种环境下,不应该更加节约用电吗?还有……拉着你的手很安心。”


绒绒最后一句话说的很轻,像是生怕被别人听见似的。


华少拉着他边往前走,边说道,“这是一家2014年倒闭的医院,信中的主人公是一位病人,信中只有几句话,“这是一家疯人院,如果你看到这封信,请尽快逃出去,请快去楼下的第……”信没有写完,纸上有血迹,应该是有人进入病房后急忙将信一塞,血迹应该是写信人的,信纸是被揉成一团的,推理应该不会有错的,楼下的哪间病房,我想我们需要一个个找过去了。”华少已经牵着绒绒走到了楼道口。


“你可以吸一口气。”华少还补充了一句。


绒绒很认真的听完了华少的推理,却被华少的这一句“你可以深呼一口气”,瞬间打破了气氛,“啊?”


绒绒一脸懵逼的往楼道口看了一眼,那里全是血迹,楼道的灯不同于走廊,是白色的,可灯光却依旧是一闪一闪的。


“我没再怕的,反正都是假的,更何况,你不是还在吗?”绒绒抓紧了华少的手。


其实还是有点害怕的吧。


“那下楼。”华少拉着绒绒就顺着楼梯往下走。


但没走两步就停下来。


“鬼……那是鬼,我不玩了,我退出……工作人员……”


“它不会放过我们的,我就说不该来参加这个综艺的,快……快走……”


“疯人院,我们都会疯掉的,在这里我会疯掉的。”


“为什么打不通紧急电话……我打不通……”


楼下传来几个人的喊叫声,是另外的几组嘉宾。


“我们还往下走吗?”绒绒问了声。


“走。”


“好。”


楼下和楼上的走廊构造没什么不同,但楼下的走廊内是明亮的,所有灯都开着,看不出有什么特别。


“很不对劲。”华少停下了脚步,没有迈进走廊。


按照刚才的叫喊声判断,那几个人走不了多久,但是现在这里没有人。


“去看看吧。”绒绒提出了很不可思议的要求,那甚至不像是从嘴里能说出来的话。


“不能反悔了,如果我们真的迈进去。”华少很认真的对视着绒绒说道。


“综艺嘛,要追求效果,走吧,华先生。”


绒绒没有再说多一句话,拉着华少迈进了走廊。


走廊的灯在那一瞬间全部熄灭了,地上突然开始变得粘稠起来,还有“滴答,滴答”的滴水声。


空气很快弥漫开来一股血腥味。


“你打开手电,小歌星。”华少感觉鞋里进了什么东西,湿哒哒的,黏黏的。


绒绒很快的打开了手电。


手电的光线很弱。


但是可以看清,两边的正在渗出血。


红色的血如同河水一样,浸湿了他们的鞋。


“呼一口气,别怕,综艺节目都是这样,前面有间病房,我们进去看看。”华少小心翼翼的踩着脚下的液体。


很恶心,这股扑面而来的腥味,带着铁锈味,就像是——人的血液一样。


“有点恶心吧,没事吧,应该是化学合成物,做的这么逼真也真是辛苦道具组了。”华少关上了门甩了甩鞋子上的“血。”


他还不敢说那真的是人血,怕吓到绒绒。


“那……窗户那里……”绒绒的声音有些发抖。


华少往窗外那里看了。


那里站着一个人,下一秒,那个人跳了下去。


“工作人员吧。”那一幕来的太快,几乎只有一秒,华少不敢相信他的眼睛。


“华少。”绒绒很沉重的说了一句。“你相信鬼吗?”


“照目前这个形式来看,我不得不去相信。”华少很尴尬的笑了一下。


“这有封信。”绒绒从床底下拿出一张纸。


“信中是这样写的“钥匙在隔壁房间,快点走,求求你了,这里的人一个都活不了,前天楼上的人都被杀了,他们都疯了,这个医院就是疯人院,求求你了,快逃,我救不了自己,但是我想救别人,这个医院都是疯子,他们都是疯子,我也疯了……”信是这样写的,可我怎么看都不像是节目组编排的剧情,这一切就像是刻意而为。”


绒绒把那张有些皱的纸递了过去。


“去隔壁吧,我们会找到答案的。”


他们并没有发现,从开始到现在,


他们的手都没有松开过,一直都牵着,


“你手好热。”绒绒说道。


华少笑了笑,“嫌弃了?”


“没……就是怕你嫌弃。”


“我不会嫌弃你的。”


“华先生,要是这些视频被公开了,我们会被炒CP的。”


“小歌星,别怕,我会负责的。”


“哦。”


就像是间接性的告白一样。


华少轻轻的转动门把手,门外已没有那些血迹。


连一点痕迹也没有留下。


“手电一直开着没事吗?”绒绒咳了两下。


“没事,只要你不怕就好。”


这间病房的对面的确有一间病房。


它的门把手有些生锈了。


华少转了几下都没有打开门。


“咔哒。”


门开了。


依旧是那股刺鼻的血腥味夹杂着酒精味。


“叮咚……叮咚 ,咚……”


房间里的唱片机响起怪异的声音。


“啧。”华少擦了擦鼻子。


味道真的太难闻了。


这就和人血没什么区别。


这就是人血。


“人的血。”绒绒在墙上蹭了蹭,墙上湿湿的,他闻了闻,“你不必隐瞒我大学是学医的,顺便修了音乐,双修生,从楼上下来的时候,那个走廊就是人血了,那几具尸体,是真的尸体白骨 我看,我们应该是真的进了邪门的地方。”


华少哂笑了一声,“小医生?倒也是有趣。”


“来了。”绒绒听到了声响。


一支箭飞快的飞了过来,擦破了绒绒的脸。


“沾有麻醉剂的木箭,这有机关,华先生小心点。”


绒绒随手用衣服袖子胡乱的擦了擦。


“还不放手?你不会是喜欢上我了吧,开个玩笑,你这样处理真的会没事的吗?”华少半开玩笑半带着担心。


“所以不放手啊,等会我行动会不便 拉着你我才能不死啊,你总不可能舍得把我一个人丢在这里吧。”绒绒笑了笑,“学医的,有脑子。”他指了指自己的脑袋。


“那就来看看这最后一封信吧。”华少从唱片机里抽出那张纸。


“疯人院 顾名思义,这里都是疯子,如果你看到了这一封信,别担心,我们不想伤害你们,只是太久没人来了,你们很配合我们,谢谢你们啦,不过很遗憾的告诉你们,你们今天的一举一动都没有拍进那个叫摄像头的东西里,好啦 打开门回到你们的综艺现场,打扰啦。”


那封信的落款处写着“疯人院院长”。


“是一个玩笑呢,我相信鬼,就像现在,再见了,晚安。”


华少示意绒绒别再多话。


“晚安。”唱片机里发出声音。


华少推开了门,一片白光在眼前亮了起来。


他们正站在医院的大门口。


“华少先生,绒绒先生你们终于出来了,刚才工作人员一直都找不到,查了监控,只有你们在初始房间的录像,这地方太邪门了,大家都收工了,这一期可能不播出了,很抱歉……”


导演急的说了一堆道歉的话。


“没事,大家都没事吧。”华少笑着回应。


像是刚才什么的没发生过。


“没没没。”导演摆了摆手 ,“这是……”


他也注意到了华少和绒绒拉着的手。


“暂未公开,嘘。”华少眨了眨眼睛。


“下班了,我请你吃饭吧。”绒绒向经纪人招了招手。


“好。”


“请多指教,华少。”


“绒绒。”


“走啦。”


“好。”


“话说我脸上的伤没了。”


“那不是很好吗?多好看的一张脸啊。”


“哈哈,好,多谢夸奖了。”


他们在打闹中上了车,没有人注意到的是绒绒衣服上蹭到的那点血迹。


“叮咚……叮……咚,晚安……客人。”医院里的唱片机停下了播放。


晚安,院长。


晚安,病人。


晚安,疯人院。


[疯人院详细设定请看后续]


[完]



评论(2)

热度(1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