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汤浅梨

之前的东西不会删,不喜绕路,不玩lof

华晨宇水仙短篇文《泡沫》(卷须)

这里梨子哥哥


卷须


设定是俺想哒


灵感来源于《海的女儿》


小学生文笔


不适抱歉


以下正文


↓↓↓


海岸边的晚风很柔和。


才使小孩子会在沙滩边打闹。


小小的须须手里拿着一本《海的女儿》,找了一块礁石坐了下来。


绒绒和卷儿则会紧紧的跟着他,一同坐了下来。


“须须,讲故事吗?”卷儿总会让须须讲故事。


哪怕是同样一个故事,可是当须须在读时,又像是每一次都不一样似的。


那可能就是年轻小男孩心里憧憬的对象吧。


“绒绒,你要听吗?”须须蹭了蹭绒绒的身上。


绒绒红着脸点了点头。


须须才会很开心的开始讲故事。


他很喜欢小美人鱼的故事,可又心疼小美人鱼。


…………


“最后,小美人鱼变成了泡沫,故事讲完啦。”须须合上了故事书,小脚丫一晃一晃的,然后望向绒绒。


“如果,王子没有那么笨就好了。”绒绒说道。


是啊,要是王子可以明白小美人鱼的心愿就好了。


“那我一定会给小美人鱼写一个好的结尾。”须须笑着,那是属于孩子的笑容。


很单纯。


那是他想成为作家的初衷。


也许须须一辈子也不会知道,卷儿的心里萌生了想要当画家的念头是从这里开始的。


那我就当一个画家好了。


卷儿心里默念。


海边的贝壳很好看,可是身边的人却胜人间万物。


海风吹得卷儿眼睛有些疼。


不知是情绪影响还是进了沙子,有几滴泪水滑落下来。


只要一直跟在你身后就好。


[十年后]


那是一本样书,书的名字叫《泡沫》,没有封面就那样静静的摆在橱窗里。


“须须,开门开门,我帮你的新书设计好封面了。”卷儿的声音在门外响起。


须须停下来手上打字的动作,合上了笔记本,去开了门。


他真的写了一本书,为小美人鱼写了一个另外的故事,只是,还没有一个结尾。


故事里的王子没有那么笨,小美人鱼也没有那么傻。


十年的时间,以前的小男孩已经长成了一位亭亭玉立的大男生了。


须须扶了扶鼻梁上的银框眼镜,打开了门。


门外的卷儿……还有绒绒。


“你……怎么来了。”


“来看看你。”


卷儿见这对话有些尴尬,便打破了局面。


他笑着搭着两人的肩,“好啦,好啦,这么久没见 开心点。”


“喝茶吗?”须须泡了两杯茶摆在了茶几上。


茶中的热气像烟一样,往上飘。


又想是泡沫一样,渐渐消弥。


绒绒拿起一杯茶捂了捂手,吹了吹杯内的茶水。


“须须。”


须须看向了他,“怎么了?”


“我要结婚了。”那就像是两个不可以被提及的字,从绒绒嘴中脱口而出,又像是一把利刃扎在须须的心上。


“和……和谁啊?”须须无神了一秒,眼神很快望向绒绒。


王子果然不会属于公主。


王子还是很笨。


卷儿只是看着,他想笑啊,可是……怎么也笑不出来。


公主还是很傻。


永远不会记得一直守护他的骑士。


“大学同学啦,华少,你认识吗?……我下个星期,就要和他结婚了,你一定要来参加我的婚礼。”绒绒抿了一口茶。


“你……忘掉我好吗?你应该有更好的。”绒绒放下了杯子。


爱情总是卑微的,小美人鱼终究是不能和王子在一起。


哪怕她有一双人类的腿,可是却再也不能说话了。


“嗯。”忘掉很简单吗?


我不知道。


可是我知道。


我不行。


绒绒没有再逗留,“我先回去了,华少来接我了。”


无意又很随便的一句话,须须还是感觉到了,心痛。


“好,路上小心。”


“灰灰。”卷儿说道。


门开了,又关上了。


“你……写完那个故事了吗?”卷儿很小声的问道。


故事……不然写完了……


可是,王子应该是个大笨蛋,而公主也是个傻公主,那从不会被人提及的骑士,也是个笨到不行的大笨蛋。


“原来……小美人鱼的爱对于王者来说,你那么的廉价,而王子对小美人鱼的一举一动,都被小美人鱼记在心里,那么深刻,那么美好。”


都是骗人的。


须须的答非所问让卷儿明白了。


他哽咽的说道,“骑士的爱是否对于公主来说,是多么的不值一提,故事里的公主总是会喜欢王子,无论王子怎么样,而守护在公主身边的骑士,总是会卑微低吭的去爱公主,即使这份爱不能得到相有的回应。”


“我果然还是喜欢你呢。”


他已经成为了很好的画家,却从来不会为了别人去画一幅画。


他画过许多《泡沫》这本书的封面,可是卷儿总是不满意,他却觉得,只要可以陪在卷儿身边就好。


须须早明白着,卷儿喜欢他,可是这一份爱,他不能去接受。


“你还是放不下。”


“放不下。”


自己都放不下,又何尝去劝说别人放下。


卷儿凑了过去,亲了一下须须的脸。


“如果,你有答案的话,告诉我,如果,没有答案的话,别告诉我,我们还是朋友。”卷儿笑了。


朋友……


还是爱人……


我爱的……


到底是谁……


卷儿走了。


须须一个人站在房间里。


不知道该怎么办。


答案?


我不知道。


可是他很明白,绒绒不喜欢他。


他到底是把绒绒当成了哥哥?


还是那所谓的爱?


而对卷儿?


又是什么呢。


他知道自己该静一静。


………………


[几个月后]


《泡沫》出版了。


封面是卷儿画的。


小美人鱼化成泡沫,与骑士亲吻。


故事里原来没有的骑士。


才是小美人鱼的归属。


而王子,


是属于别的公主的。


须须看着橱窗里的那一本已经有了封面的《泡沫》,给卷儿打了电话。


“喂,我想,我可能,已经有答案了。”


“好,我在你家门口。”电话里的卷儿说道。


须须打开了门。


外面只站着卷儿。


两个人笑着看着对方。


说不出来话。


骑士终于找到了他的公主。


公主也终于找到了骑士。


也许那廉价的爱情,


在我眼里,


其实是所有的真心。


我曾经,


也许爱过。


可是,


也是曾经。


只要,现在就好。


爱我的人,


也许,


才是爱情。


[完]



评论(4)

热度(11)